close

距離結婚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有種大浪即將來襲的感覺

距離婚期五個月前 本人已開始策劃CC 專屬的婚禮小物 看了很多版上介紹 還是覺得花錢買不到心中想要的感覺...

怎麼說呢 個人看法覺得婚禮小物應該要讓座上嘉賓看到它有種喜出望外的第一印象!

再來有想要打開研究它的慾望

打開後會有想要把它帶回家的念頭(而不是遺留在杯盤食物中..)

還沒結束~

帶回家後 會想馬上使用它的衝動

接著 心中冒出這場婚禮的主人好用心的os

以上就是我個人對婚禮小物(或桌上禮)小小的見解!


很多新人其實不是挺在意這些小細節 

但就在自己決定了婚期後 再加上參加了幾場婚禮的經驗 突然覺的這些小東西小細節更可以看出新人的用心

特別是當婚宴你早到了 或是那一桌剛好沒有熟識的人 這些空下來的時間就是可以好好研究新人的婚禮小物啊~ 

講那麼多還是沒講到底本人的婚禮小物是什麼東西 == 

嘿嘿~ 有這麼棒的東西?!

有!就是本人親手製作的手工皂 屆時會再用一個精美喜氣的馬口鐵包裝 底下再鋪上拉菲草

這樣一來 實用性(手工皂的功能不用說了,馬口鐵拿來裝小東西超好用)、美觀上都兼顧到了~yes!


腦袋中有很多想法冒出來: 想要五種味道、十種顏色搭配、20款大大小小的造型、我要怎樣包裝、我要準備幾個才夠、我要提前幾個月做好、我要買多少原料....

等我開始擬定CC 做皂計畫時 突然發現 這是一個極具挑戰的任務啊!!!!!

首先 我只有一雙手 考量時間、空間、模具等問題  估計要打皂 近20次 

不知死活選了最耗時的馬賽皂 技巧性的打法每次都要耗掉2小時...

我家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曬200~300個皂

婚期在五月 扣掉提前蜜月一個月、馬賽皂至少2個月的晾皂期 代表我只有1.5個月要完成200~300個皂!!

現正值冬天 超不適合打皂的啊 (椰子油、棕櫚油都硬梆梆的 >< 皂液又容易失溫 成皂後又易碎 ...)

以上總總都是我已經開始進行打皂時 才慢慢體認到這是一條不歸路啊~~~~~~~~

但頭都洗下去了 (油也大舉買入了...)只能拿出壯士斷腕的決心跟它拼了!!!


截至今天 差不多完成了一半 這中間歷經了蠻多挫折的 包括:皂被我們家的貓抓破、皂切碎、添加植物太早放泛黃了、naoh 打翻了、蓋皂章蓋碎了、橄欖油缺貨...

最慘的是我的右背不堪日也操夜也操 疑似肌腱炎了...

有幾次真的很想放棄說...但每每看到脫膜後的成品 那發自內心的成就感 叫我撐下去啊~


下面放了幾張皂的合照 是本人近幾個月的心血啊~請大家為我集氣 希望這個獨一無二、用盡全力的婚禮小物能順利完成!!!

image6.jpeg 

image5.jpeg 

image4.jpeg 

image3.jpeg 

image1 (1).jpeg 



下次見 C.C. ^^









arrow
arrow

    髒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