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62  

周末撥空跑到小巨蛋看2015台北羽球公開賽Day2

好多人ㄋㄟ ~是因為在設備好 燈光佳 冷氣強的小巨蛋舉辦嗎??

 

學生時代開始 每年我跟YY一定會撥空跑去看 遙想當年(8 年了...)我們可是透過羽毛球才不可自拔的fall in love的 ^^

猶記當年初出茅廬 不知道運動鞋的重要 穿著converse以及自以為是運動衣的棉衣&小短褲 蹤橫球場 (礙於半路出家 其實只負責1/4的前場 其他3/4場由YY扛)

不知不覺 大腿越來越精壯 (側腿中間有分隔線的那種程度><)所以說真的不要鐵齒 慎選運動鞋真的很重要!!

*補充:因為羽球是屬於需要急殺急停的運動 所以需大量依賴鞋底的煞車功能 這也是為何羽球鞋的鞋底是膠底

(像我就是穿錯鞋 所以煞車時需要比別人更大量消耗膝蓋 所以晚年膝蓋都會出現ㄎ ㄎ 的聲音 受傷了...) 

 

該回正文了

 

昨天只看到混雙、男雙、女單、男單四場    (賽程表 請按這)

有點可惜 因為沒看到台灣 周天成(5) 如何電掉 大陸 林丹(4)

難道我跟YY真的是衰神 沒看的贏 有看的必輸>< 

 

看完後 真的覺得能到準決賽的選手 水準都是登峰造極了 往往只是在比誰失誤少

但我覺得 (恩...僅代表本人很主觀認為)身為頂尖運動員更重要的是能擁有“強大、穩定的心理素質!“

昨天看到台灣的羽球好手 戴資穎 [3] 輸給大陸 李雪芮 [2] 真的覺得好可惜

因為論年齡、身體素質技巧皆不亞於對手 (尤其那有力的繞頭殺球 真是帥慘了!!)

第一盤失利情況下 第二盤急起直追領先六分 原以為保住第二盤是勢在必得了

但不知為何接下來卻出現接連的非受迫性失誤 最終以敗仗收場...

 

CC 稱不上是一個運動迷 也不是運動體系出身 喜歡在家健身、打羽球、桌球

平常也只關心國際大賽如: 羽球、網球、棒球、NBA  

所以說的內容沒有很專業的數據支持

就是出於一種期待台灣的運動賽事能在國際場上能有更好表現的心情

不知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心情 台灣的選手每次在國際賽中一開始的表現都讓人血脈噴張的好

但接下的心路歷程:”沒關係失誤而已->加油!還領先沒事的->平手了 下一次小心一點就好->輸了...才輸幾分 沒關係 還有機會->靠北...沒望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太帶賽 看了台灣幾年的國際大賽表現 總是會有冷掉的感覺

 

排除掉臨時的身體病痛因素 運動選手本身的心理素質:抗壓性、穩定性 (球技在這就不討論了)總是主宰比賽最終的勝負

當然這需要台灣整體運動環境的改善及當局者的覺知 才會有明顯的突破

不過可喜得是 現在台灣的父母觀念越來越開放了 不像以前我父母的年代聽到小孩想念體專 或是想以體育作為未來謀身之路 那種妨彿看到鬼的表情好多了

加油!台灣選手們 在台灣這種小型國家中 我們竟然能有那麼多優秀的運動選手 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希望政府除了能大力推動賽事爭取曝光率外 投資更多資源在選手、教練的培育及規劃未來職涯發展

相信台灣在國際運動賽事上的能見度會越來越高的!

 

看完球賽 總是會熱血沸騰個幾天 我要和YY去打球了!!球場見 yes!


下次見C.C. ^^

 

 

 

arrow
arrow

    髒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