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打皂有段時間了 一直有買皂章的衝動 看板上好多皂友都有各式各樣的圖案 好生羨慕啊~

但是市面上的皂章品質好的動則3、400  便宜的也要1、200  

對於一個凡事想要極大化效用的我來說 皂章的價格太貴 還有圖案容易撞到

於是興起“如何花小錢 得到大大滿足”的做法!

就問谷歌大師吧~

果真好多厲害的前輩傾囊相授

於是乎專屬於我個人的、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皂章就此產生!!(當然 中間歷經了幾次波折...


C.C. soap 皂章的演變歷史:


原始版-

為何只有圖呢?因為樹脂沒有攪拌均勻 導致章軟趴趴的 所以成品在垃圾桶了... 花了我一個晚上的心血 尤其是那顆貓頭...

各位 這就叫花時間買經驗 慘!

FullSizeRender 5.jpg 


改良版-

為了避免花錢最後一場空 本人決定再嘗試一次 不過這次我決定放棄貓頭 改走正規文字路線 果然這次成功了!

但也許有人想問:為何你的皂章有類似鐵片的金鐘罩?各位 這是個好問題 因為我忘記在模子上塗凡士林了!樹脂一旦硬了 

連浩克都脫不了模了 ><  也好 這也是一項創舉 皂章有金剛不壞之身!!

IMG_5197.JPG 

追加版-

玩了兩次後 身心俱疲 畢竟在皂上刻東西是一件勞心勞力的事 (深深覺得手作的東西賣貴是有道理的 一鞠躬)

休息了2個月後 重燃手作熱情(其實是覺得樹脂買回來只用2次好可惜 感覺沒省到 哈哈~ )

於是乎登登登登~馬賽皂專屬的”72%“完美呈現~

IMG_7123.JPG 

婚禮版-

做了2個成功的皂章 其實成本上已經攤平了 (一直聞到貪小便宜的氣息)

但對於一個凡事想要極大化效用的我來說 何不再來一個婚禮皂章 讓它成為一個不朽的傳說呢~~~

就這樣辦吧!  成品本人蠻滿意的說(請忽略試蓋的皂 它是個不及格的麻豆) 有種手寫、隨意的feel 重點是 又是另一個獨一物二了!!!


IMG_8341.JPG 

IMG_8336.JPG 


以上,C.C. soap 皂章成果展發表完畢!

想要學DIY的同學可以去問谷歌大師 我就不贅言了

但有幾件事一定要提醒,:(血淚換來的 一定要看仔細啊各位) 

1. 最重要的!樹脂AB劑務必務必要”努力攪拌均勻“,不然章會軟趴趴的,硬不了ㄚ(超慘...),你辛辛苦苦刻好的章就要付之一炬啦~~oh no~

2. 模型周圍一定要塗潤滑劑(ㄟ  怎麼一直覺得在開黃腔...),不然章拔不出來呀!

其他的注意事項就像版上的前輩說的,只是上面那兩點真的很容易被忽略,時間真的不要花在這種白痴事上~

但話又說回來 總是要做過糊塗事後才會記取教訓...不然大家就隨意吧! 


下次見 C.C. ^^






arrow
arrow

    髒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