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211-345817.jpg 


一直忙碌於婚禮、手工皂、蜜月、裝潢房子的我,這週末突然什麼事都不想做 有一半的原因是跟家母鬧情緒(恩..常發生)

另一半的原因是覺得每天都被今天的行事歷提醒通知趕著走的生活好煩...感覺很躁鬱  想要放掉一切 發懶幾天 

於是想起來前幾天看到女性雜誌的專欄作家介紹的一齣韓劇:第二個二十歲(清純女神 崔智友主演)

講述女主角19歲就奉子成婚,拋下一切跟隨丈夫到國外過著孤立的生活,一家回國後,女主角仍扮演著對丈夫逆來順受的乖媳婦,

對兒子百般呵護的老媽子,成了丈夫、兒子眼中的無聊植物人。直到丈夫(心理學教授)遇到心靈契合的小三,決定斬斷夫妻情,

加上女主角被診斷只剩六個月的生命,絕望之餘寫下了此生還沒做過卻想做的事,最後揮灑出另一種生命色彩。


以往追劇都會快轉跳過,然後很後悔幹嘛花這麼多時間看 浪費生命,但是這次真的有乖乖的細心品嚐,最吸引我的除了男主角的好身材...沒有啦~哈哈

其實覺得感觸最深的是劇情帶領觀眾回到大學生活,但同時交錯著現實的生活層面,女主角的人生配置反著走了,

在體會了結婚生子的生活後,重新踏入校園,體驗她之前所有錯過的事、物,包括:參加熱舞社(女主角年輕時對舞蹈充滿熱情)、去夜店、半工半讀...。

不知道這齣劇年輕人(指尚未出社會的年輕人)看了是否有感覺,

但相信對出了社會幾年的人來說 看了應該是很有感觸的,凡事都順著走的人生道路,很多事容易被視為理所當然,但當反著走的人生,

或著更慘一點 被宣告死亡期限的殘餘日子, 更能體會那平凡中的美好。本人出社會幾年了,跟男友聊天時常常很懷念當學生無憂無慮的日子,

有些事 應該說是蠻多事 都是錯過了才知道它的美好。


故事結尾(人氣低迷,會有人不小心看到結局嗎><),我很喜歡這個劇情安排,女主角並沒有完成大學學業,而且自動申請退學,

她說了:我在大學學習到很多,但我並不愛學習。超酷的啊!(現實生活中 早就被爸媽打死了 浪費老娘的錢)當初女主角心心念念的就是要上大學,

最主要得理由就是希望能挽回婚姻,提升自己,才能跟自己的教授老公溝通,從一開始的被迫進入校園 到重新找回自己的人生方向 最後並沒有八股的完成學業作為ending,

這也反映了現行的大學生活,茫茫然的過了四年,畢業後找了份自己沒熱情的罐頭工作(哎呀 感受很深 過來人)


至於跟初戀對象的重逢戲碼,結局理當應該就是跟初戀重修舊好 你儂我儂的,但劇情巧妙的穿插女主角請求初戀對象跟她保持距離,我那時心想,都已經最後一集了!!

男主角對你這麼好  還保持什麼屁距離啊 太矜持了吧 都還沒親親耶!!!後來冷靜下來仔細想想,這劇情真絕,這樣安排就弱掉了,女主角當初被老公拋棄的理由就是

全部的生命依賴在老公、兒子身上,他們是她的全宇宙,記取了上次婚姻的失誤,她要先體驗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不想再接受他人的保護。(雖然也才分開3個月~哈哈><)


最後 劇情以男主角編的舞台劇內容陳述了本劇的中心主旨,Present=現在=禮物,“現在”就是“禮物”啊! 分享給各位囉^^


下次見 C.C.^^










arrow
arrow

    髒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